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6015
“超级药丸”同治糖尿病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中新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澳洲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一种能够同时治疗糖尿病以及心脏疾病等不同症状的“超级药丸”。

    这种命名为Dz13的药物,可以同时用来治疗受发炎症状以及由于糖尿病或是心脏病所引起病理性近视黄斑病变所导致的视盲。目前这项药物已经在打击皮肤癌中看见成效。

    这项疗法主要用以打击通常发生于血管、眼睛、肺部、关节和内脏的致癌基因c-Jun。领导这项研究的分子生物学专家赖佛卡奇真(Levon Khachigian)形容这个药物有如预设好的分子杀手,可以成功找出并杀死致病基因。

    他说:“根据我们的实验Dz13药物就有如卧底探员,可以侦测出细胞中c-Jun基因并且消灭它。”

    他表示这项药物还在早期研究阶段,现在评估未来是否会成为治病药物还太早,不过明年初这个药物将会着手皮肤癌患者的临床研究。假如这项临床实验成功,将会是打击皮肤癌的一项重大突破。(陈明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