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1136028
剖腹产前要做足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网易健康专稿
剖腹产,“引过产的产妇不一定非得剖腹产”,“剖腹产后需谨慎避孕”,“即便剖腹产,也要生足月胎儿”,“严重性传播疾病建议剖腹产”
     “引过产的产妇不一定非得剖腹产”

    主持人:有网友问,经过三个月引产的女孩子,几年后再生产的话是应该选择剖腹产还是自然分娩。

    王琪:这个不好说。

    主持人:一般是引产过一次是一年以后才怀小孩子比较合适。

    王琪:那不一定。如果这位网友还没有怀孕的话,应该先去医院进行咨询和检查以后,我们给她建议。

    主持人: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做B超看一看。

    王琪:因为每个人的引产的原因不一样,我们要详细的问一下。

    主持人:网友问,肥胖适合剖腹产吗?剖腹产以后对子宫有什么样的影响,恢复效果怎么样呢?

    王琪:如果妈妈腹部的脂肪很多,那么现在剖腹产率还有一个增加的原因是妈妈肥胖比较多了。

    主持人:肥胖反而适合于剖腹产吗?

    王琪:不是适合,因为她过于肥胖会增加她产道的脂肪。

    主持人:有的人想,如果胖人厚厚的肚皮拉开以后全是油,手术起来很困难。

    王琪:这些孕妇在产程当中出现难产的几率会增加。所以有时候这种母亲又出现胎儿过大我们建议这样的手术。在我们医院可能体重最大的可能有130公斤,也就是260多斤这样的孕妇我们也确实做了手术。这种孕妇在分娩的过程当中,尤其在剖宫产的过程当中伤口愈合是比较大的问题。由于她的脂肪比较厚,在伤口愈合上比较困难。

    主持人:如果剖腹产以后子宫保养是不是比一般的顺产以后需要更多的保养,或者是难度比较大呢?

    王琪:不是,为什么?因为剖腹产一定要在子宫上打一个口子把孩子拿出来,还要经过医生的缝合。所以,在近期的病发症里面有可能会出现小切口周围的血肿、渗出,甚至在晚期出现出血。由于在子宫切口的愈合当中出现愈合不良,小血管破裂导致大出血。曾经在几年以前,有孕妇在农村做过手术在产后出现大出血危机到妈妈的生命,由于在那个时候我们的技术还不全面,我们只得给妈妈做子宫切除手术了,这两个年轻的母亲一个是21岁、一个是22岁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另外,由于子宫斑痕的存在,妈妈再次怀孕,她的安全系数会受到影响。另外,她的剖宫产手术可能导致她以后的避孕问题也受到影响。

    “剖腹产后需谨慎避孕”

    主持人:是吗,为什么是这样的呢?能不能详细的说一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