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3272
一次“微创”三年流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05
     一次“微创”前列腺电切术,竟让张先生三年多出血不断,痛苦不堪!被迫返工手术后,近日张某终于顺利出院。一个月来,我科收治了5名因未能有效治疗而被迫“返工”的前列腺“微创”患者。

    来自丹江口市的73岁的张大爷,3年前患前列腺增生,在当地一家医院做了前列腺电切手术。受技术条件等限制,本来不到1小时的手术竟做了7个多小时。术后患者一直内出血,血尿不断,并先后出现5次大出血。后来经我院检查确诊为前列腺重度增生,电切不全,重新进行电切手术后,患者不到一周便顺利出院。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常见病、多发病,老年患者尤为多见。目前国内外对该病主要是采用微创治疗。巨大的市场和较丰厚的利润,诱使一些不具备过硬技术和实力的医院贸然开展前列腺电切手术,使很多患者深受其苦,有的甚至为此送了性命。

    前列腺电切对于手术者的要求很高,需要有十分扎实的泌尿外科手术功底和过硬技能,稍有不到便会导致手术彻底失败,绝不是有了设备便可开展的!我提醒广大患者,目前前列腺增生治疗市场存在医疗技术水平上良莠不齐的现象,患者不要受广告误导到非正规和技术水平不高的中小医院诊疗,以免走了弯路,吃尽了苦头再到大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返工”。

    作者:湖北省襄樊市康达医院泌尿外科宋惠卿通讯员王天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