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5326
教您如何去医院看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39健康
     作为患者,都希望通过每次就诊获得更多治疗以外的帮助。但是,由于对医学知识的不了解,许多患者看医生时不知该说什么,该问什么,因此往往顾此失彼,避重就轻。致使医生很难得到对治疗有指导价值的第一手资料,而患者有时也得不到预期的帮助。

    尽管与糖尿病专科医生交流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作为一名患者要充分利用每一次门诊就诊时间。如果是上了年纪或身体残疾,平日就由别人照顾的患者,看医生时最好带上照顾您的人,他(她)能够向医生讲明在护理方面的困难。

    下面教您如何充分利用每一次门诊时间

     看医生前

    1、目的明确——通过这次就诊要了解什么。

    2、列出想提问的清单。如果平时了解糖尿病的知识越多,就越有利于提出问题。

    3、了解可能在门诊提问的时间。

     看医生时

    1、确定可以得到提问的具体时间。

    2、对照提问清单,检查是否有被遗忘的。为了避免遗忘,或便于今后借鉴,可以做些问答记录。

    3、如果对医生的回答不能理解,应该要求解释。

    4、仔细听解答,必要时,再提出问题并给些反馈信息。

    看医生后

    1、回顾自己在治疗过程中的做法,哪些得到赞同,哪些受到批评。

    2、列出下次就诊前需要做的事情。

    3、定好下次的就诊时间。

    当然,鉴于我国医生给每位患者就诊的时间并不十分充裕,有时可能会忽略对患者病史的询问。所以,糖尿病患者无论看什么病,都应主动表明自己患有糖尿病,以免像张大爷那样再跑一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