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更多...
编号:11025208
老年失眠症治疗当补肾化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3期
     老年人失眠不像中青年那样主要由精神负担沉重、思虑过度、心血耗伤所致,而是由年老带来的全身和大脑皮质生理变化所导致的,治疗应从改善全身和大脑生理衰退状况为主。

    中医认为,人的发育成长和衰老是由肾气的盛衰所支配的,故老年人全身和大脑的构造形态和生理功能都会受到肾气衰退的影响,老年性失眠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表现而已。由于“肾藏精生髓,通于脑”,肾精不足则致脑髓失养,生理功能紊乱而致失眠,所以补肾填精应是治疗老年的基本治法。

    从西医解剖学来看,老年人多有脑动脉硬化存在。动脉硬化的病因固然和全身及大脑的衰老一样在于肾气衰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