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新闻
编号:11135962
英国发明避孕提醒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生命时报
     日前,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华裔女生唐莱秋设计并制造了一台用来提醒女性按时服用避孕药的仪器。

    这部仪器如商务通般大小,打开盖子,里面有7个药片格,可放置一周的药片;内设4种可供选择的提醒方式:闹钟、震动、亮灯和闹、震同时。如果你设定在晚上上床前服药,若你没有按时取出药片,提醒仪就会提醒你该吃药了。如果这些提醒都被忽视了,提醒仪会记忆本周内漏服药的确切日期,就是否应该跳过那一天继续那个周期,还是开始一个新的周期提出建议。当用户的避孕保护水平变得太低了,它就会亮红灯提醒,并通知她用另外的避孕方式。

    口服避孕药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今年是避孕药发明50周年。避孕药防止怀孕的有效性可达99%,但研究显示,70%的女性每月至少1次忘记服用避孕药,有10%的女性则每月至少4次忘记服药。

    唐莱秋是布鲁内尔大学工程设计学院的学生。据唐莱秋介绍,这种提醒仪鼓励人们正确和有规律地服药,保持持久避孕,还能在不避孕时给人们建议,以消除因用药失误而导致的意外怀孕。

    唐秋莱的发明得到英国家庭计划协会和大学专家的肯定。家庭计划协会发言人表示,忘记服药是导致意外怀孕的主要原因之一,帮助女性找出适合其生活方式的避孕方法非常重要。▲

    本报驻英国特派记者施晓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