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915
美齿也有达•芬奇密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新京报(北京)
美齿也有达•芬奇密码

     绿豆汤是夏季最佳饮品,因为它除了美味可口,还是去火良品,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产生副作用。

    乍一看,美齿和绿豆汤风牛马不相及,因为对很多人而言,牙套这个词背后是吃东西不方便,口吃不伶俐以及别人嘲笑的眼光,何来夏日的清爽。

    其实,牙齿美容并非简单的牙齿矫正加美白,这种被称为“好莱坞先锋”(hollywoodveneer)的美牙方式,是从美学角度,让牙齿达到最完美、最和谐、最健康的方式。它就像一碗消暑的绿豆汤,让你的贝齿与微笑充满蒙娜丽莎的妩媚,又不像其他美容项目那样可能存在副作用。

    趁暑假整出漂亮的牙齿,感觉就像喝绿豆汤一样舒爽。本报记者王远征摄

    ■冰爽妙方

    协调比美白更需关注
, http://www.100md.com
    韩国口腔美容界盛行一种叫做“达·芬奇美容”的方式,即每个人的牙齿以及牙齿与嘴型脸型都有一个神秘的黄金比例,据说,这个比例正是达·芬奇发现的。比如,上门牙与下门牙宽度之比是1:0.618,门牙的长宽最佳比例是1:0.7.目前,很多人以为牙齿美容就是单纯的排列和美白,实际上一旦了解完美牙齿的美学方案,就会不由自主沉浸于牙齿的“达·芬奇密码”中。

    据环太平洋审美修复学会会员金桂玄教授介绍,牙齿美容除了牙齿的排列和颜色,还包括牙齿的凸凹、形态、弧线以及它们与脸型、嘴型、肤色以及微笑曲线是否协调。比如,长脸的人配鸡蛋形的牙比较好看,方形脸的人牙齿应该也有点棱角。此外,牙齿还可以“去皱”,即年纪大的人牙齿磨棱比较多,最好让牙恢复平滑光泽,显得更加年轻。

    一般牙齿美容分正畸和修复,前者主要针对牙齿排列特别不齐的人,通过戴牙套来矫正,优点是毋须磨牙,保证健康,缺点就是戴牙套,一般需要2年-2年半。所以,很多女孩尤其是演艺明星选择牙齿修复,即通过烤瓷牙冠或者铸瓷贴面来改变牙齿的颜色和形态,只需1-2周的时间。
, 百拇医药
    而后者对医院的设备、材料以及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据金教授介绍,烤瓷牙冠与牙龈之间的密合度要在显微镜下保证没有一点缝隙,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牙龈病变等问题。

    ■防冻提醒

    吃完面包也要漱口

    ●金桂玄(韩),环太平洋审美修复学会会员

    记:什么样的牙齿才是最标准的?

    金:世界上没有最标准的牙齿,只有最协调的比例。比如,单看裴俊勇的牙齿,其实有点凸,但是他的上嘴唇偏厚,微凸的牙让嘴唇显得薄了。再比如,李英爱的牙齿形态并不好,有点扁扁的,但是配她的脸型就特别完美。而宋慧乔的牙齿虽然很漂亮,但是有点不自然。

    记:目前流行什么样的牙齿呢?
, 百拇医药
    金:牙齿的审美趋势也随着时代而改变,比如20年前,暴露牙龈是很难看的,而现在的流行趋势则是微微露出一点牙龈比较好看。此外,牙的形态应该与脸型配合,颜色与肤色配合。

    记:做过烤瓷牙冠的牙齿怎么保护?

    金:做完牙齿美容后,如果不注意保护和清洁牙齿,任何医生都爱莫能助。

    吃完东西一定要漱口刷牙,而且要照着镜子把每一处牙齿都刷干净。过去人们常吃粗粮有洁齿的作用,现在的细粮反而容易得龋齿,因此即使吃完面包也应该及时漱口。此外,可乐、咖啡、茶还有葡萄酒都是容易让牙齿染色的饮料,应该注意。

    ■美人计

    未整出明星牙,却找回小信心

    ●阿菲,女,27岁,造型师

    我一直很羡慕大长今的一口贝齿,于是拿着她的照片去找牙齿整形医生,谁知道他竟对我说:“李英爱的牙还没有你的好看,只不过特别适合她罢了。”一席话,让我找回了一点信心。医生仔细检查了我的牙,说不必正畸,直接修复就可以,但是因为我有龋齿,不能做贴面,他为我选择了烤瓷牙冠。仔细一想,按照明星照片整形可能贵还不适合。(采写/本报记者曲筱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