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962
工作快乐“六法全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05
     每个人隔一阵子都会工作倦怠,向你介绍快乐工作的6大秘诀,克服你的工作倦怠感。

    A计划———(Action)采取行动:当在原来组织发生问题时,问自己可以做些什么、自己有什么选择,可以主动和老板沟通发生了什么问题,应该如何解决等。A计划永远是优先的策略,也是改变问题的治本方法,其它都是辅助型的做法。

    B计划———(Belief)调整观念:如果A计划无法解决,应该考虑调整自己的主观思想。有几个策略,例如比下有余的策略,还有一种人就是用乐观到底的策略。

    C计划———(Catharsis)抒发情绪:可以找朋友把情绪抒发出来,情绪管理就像大禹治水一样,最好能够疏导。

    D计划———(Distraction)散心调剂:如果生活上有一些兴趣、嗜好,能够让你暂时转移注意力,这是避开压力很好的辅助策略。

    E计划———(Existential-

    ism)发现意义:很多人倦怠是因为工作失去了意义。Ex-

    istentialism是存在主义的意思,就是你做这个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必须好好地问自己,到底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这个工作对你还有没有意义?如果你连一点意义都找不到,也许就真的该考虑换工作了。

    F计划———(Fitness)增强体能:就是强调要充电,饮食、营养、运动以及适当的医药,保持健康的身体。所有的心理健康其实是要以身体健康为基础,一个人假如能够生活作息正常、适当运动,活力充沛,就会跟倦怠状态有很大不同。

    (立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