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302
乙肝病人的“吉祥三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祖传秘方”治乙肝不可信
     7月1日,本报健康大讲堂特请世界中联肝病专业委员会理事,省中山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中心主任、中西医结合肝病专家张建军主讲肝病健康知识。

    通讯员杨建国 记者祁燕实习生帅秀婷

    “祖传秘方”治乙肝不可信

    大、小三阳全部转阴”这些常用的广告语,使很多患者误解。因为目前为止,全世界都没有行之有效的药物使乙肝表面抗原转阴。广告商、药品推销商利用携带者“转阴”心切以及对乙肝预后的恐惧,一方面夸大乙肝的不良预后,另一方面利用个别自然转阴者成功,大肆宣扬其转阴“奇效”,使不少人上当受骗。

    其实,从乙肝临床治愈标准来看,一味追求乙肝病毒指标的转阴,并不意味着就万事大吉了。即使指标转阴后,依然存在一系列问题。临床中,有患者花费无数,就为病毒指标能转阴,少数人最后虽部分指标转阴,但病情却恶化,因为需要转阴的指标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核心抗原、乙肝病毒核心抗体IgM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