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5期
编号:11118017
胃食管反流病抑酸治疗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5期
胃食管反流病抑酸治疗新进展
胃食管反流病抑酸治疗新进展

     编者按 埃索美拉唑(耐信)是第一个纯左旋的异构体质子泵抑制剂,其显著的生物代谢优势使得该药治疗胃肠道酸相关疾病的临床有效性、安全性和患者依从性更好,应用范围也更为广泛。

    最近,有关埃索美拉唑的临床试验证据越来越多。在本届DDW会议期间,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先后举办了“胃食管反流病抑酸治疗新进展”和“认识与治疗NSAID相关胃肠道并发症的重要性”两场专题报告会,报告者对近期发表的一些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在本期DDW2006会议特刊上,我们分别在30版和31版对这两场专题报告会进行报道。

    饮食及生活方式改变和社会老龄化等因素导致胃食管反流病(GERD)全球发病率逐渐上升,西方国家GERD的每周症状发病率为15%~20%,亚洲有限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约为9%,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GERD患者的反流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与食管腺癌的发病显著相关。瑞典学者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证实,反流症状越重,发作越频繁,持续时间越长,食管腺癌发病危险就越高。

    因此,GERD的治疗目标是控制反流,缓解症状,促进受损黏膜愈合,预防并发症和防止复发。胃酸是发生疾病症状和食管黏膜损伤的最主要原因,抑制胃酸分泌,使胃内pH值>4的时间最长化是GERD的治疗基础。最近,有关GERD抑酸治疗研究取得了一些新进展。

    NERD食管黏膜微小病变

    内镜是诊断有黏膜破损GERD的金标准,内镜检查阴性的胃食管反流病称为非糜烂性反流病(NERD)。最近有研究显示,NERD患者虽然在内镜下无食管炎表现,但高分辨率放大内镜及组织学检查发现,相当一部分NERD患者存在食管黏膜的微小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