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598
洋娃娃摔跤学骑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7.06
     总听说西方国家教育孩子的方法与我们不一样,没出过国,也没见过。前不久的一天,我傍晚到北京东直门某涉外小区参加摄影比赛,目睹了西式的教育方法。

    一个三四岁的男孩随爸爸学骑自行车,洋娃娃坐上自行车座,爸爸把他推出去,爸爸的“任务”就完成了,任凭孩子晃晃荡荡“闯”去了,孩子还不会拐弯和捏闸,眼看洋娃娃就要撞车,我情不自禁地惊呼了起来,可再看爸爸,跟没事人似的,不过去扶,也不安慰,只是默默看着他。摔倒在地的洋娃娃不哭不叫,自己爬起来、扶起车等待爸爸推他,再一次“启航”……

    细细想想,学骑自行车靠的是体会,没有什么理论可教,洋娃娃学骑车是靠自己摔出来的,而我们的孩子,却是靠大人一路扶着才学会的。

    庞铮铮文/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