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分析研究
编号:11124529
中医药国际化的途径(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医药国际化的途径,二、开展中医药文化教育十分必要,三、创立示范中医院时机已经成熟
     二、 开展中医药文化教育十分必要

    1、“以医带药”是中医药走向国际的必要条件之一

    中医与西医的一个显著不同点就是医药不能分家。中医师必须懂得如何使用中药,甚或采集和炮制中药;而中药又必须在中医指导下使用,辨证施治,才能充分发挥中药的作用。有中医没中药,中医发展不起来。有中药没中医,中药没有人会使用,也会逐渐消亡。因此,中医中药不能分家。

    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西方人士不能理解和认识中医药文化,再加上西医的偏见,阻碍着中医药走向国际,因此,培养西方人士接受中医药文化的教育就显得十分必要。

    从历史看,各种文化都有排他性,中华文化也不例外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