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871
沈阳医院都不用单独买病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人民网(北京)
病历,看病有了“一本通”,多了一双监督的眼睛,强化医院医生的责任,最终目标是实现看病“三通”
     从7月1日起,沈阳市在市级及以下医院实施通用门(急)诊病历制度,老百姓去其中任何一家医院不用再单独买病历本了――

    编者按:长期以来,各个医院都会为患者建立一本病历,且医院之间互不通用,给医生诊断和老百姓就医带来许多不便。 为何病历不能在各个医院“一本通”?沈阳市的做法让人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看到了小小病历背后的诸多意义和思考……

    7月1日,70多岁的李书德颤巍巍地走出沈阳市沈州医院,这个医院的“老主顾”手里添了一件新物什――沈阳市“通用门(急)诊病历”。“家里不同医院的病历攒了不少,上了年纪记性不好,这回不用到处翻箱倒柜的找‘小本本’了。”李大爷咧嘴笑着说。

    从当天开始,沈阳市试行通用门(急)诊病历制度,去该市市级以下(含市级)的所有医疗机构看病,只需要一本门诊病历就可畅通无阻了。老百姓俗称的“一本通”,变成了现实。

    看病有了“一本通”

    患者只需在首次就诊的医疗机构购买“通用病历”,各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患者再买病历

    过去,沈阳各家医院的病历本都不一样,到哪家看病就得买哪家的病历本,换家医院还得再买病历本。不仅浪费钱,还多了很多麻烦。此次沈阳市在全市推行的“一本通”政策规定:患者只要在首次就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时挂号并购买“通用病历”,以后持该病历在该市其他医疗机构就诊时只需要挂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