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35885
夏季盗汗闭汗应补水降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新闻晚报
     每到夏天,有的人稍稍一动,就满身是汗,连衬衫都会湿透;相反,有些人不管如何炎热,总是流不出汗……在上周的“名医网上聊”中,市中医医院芷江中路门诊部急诊科主任李越华主任医师与读者交流了夏季盗汗、闭汗的防治知识。

    夏季盗汗要及时补水

    “我今年60岁。但每到夏天就很苦恼,只要动一动就满头大汗。更奇怪的是,身上并无大汗,就是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汗总出在脸上!”……

    在上周的“名医网上聊”中,不少读者为夏季盗汗烦恼。不少人甚至说,因为担心汗多,整个夏天只能少出门,减少活动量。

    市中医医院芷江中路门诊部急诊科主任李越华主任医师认为,夏季经常容易出现低热、盗汗、心烦和口干等症状。出汗多的原因是因为汗腺旺盛,只要不影响身体机能,不必担心,但需要注意及时补水。

    此外,夏季“上火”以食疗祛之,可收到独特的疗效。比如:莲子30克(不去莲心),栀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多汗怕冷疑似“冷感症”

    一位48岁的中年女性非常困惑:自己长期多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