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名医大讲堂》
编号:11135888
吸烟与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名医大讲堂》
     专家简介

    支修益,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同时兼任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2002年10月曾赴美国迈阿密大学癌症中心学习,回国后在全国建立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多中心协作网络。目前还担任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执委,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北京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胸外科学组组长,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胸部肿瘤咨询中心秘书长,国际肺癌协会理事。

    吸烟与肺癌

    健康的肺是粉色的,而胸外科医生手术刀下的老烟民的肺是灰黑色的。吸烟与肺癌有关,这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在第14届世界胸外科医生学会上,公布了我国肺癌的发病现状和趋势分析:2000~2005年,中国的肺癌发病人数将增加12万,其中男性患者将从26万上升到33万,增加269%;女性患者将从12万增加到17万,增加384%。

    笔者采访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肺癌中心主任兼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教授。支教授提醒大家:肺癌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大的肿瘤。肺癌是可以预防的肿瘤,吸烟与否是预防肺癌的关键因素之一。

    吸烟是引致肺癌的罪魁祸首

    李启平:吸烟对人体最大的危害是什么?

    支修益: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