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1206233
中药蜡疗与肩周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我患有肩周炎,止疼药当时管用;理疗做了见轻,可过几天还疼。我与中药蜡疗结缘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我在千佛山上锻炼身体,正努力抬胳膊时,一位老者路过我旁边时说,你是不是有肩周炎?我很惊讶,忙说是。老人说他可以帮我治疗一下,效果应该还不错。我当时有些怀疑,心想我跑了这么多医院,能治好不早就好了。老人看出了我的疑虑,笑着留下一句话——我叫刘东周,需要帮助就到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门诊部来找我。

    后来一位病友到我家玩,并高兴的告诉我:“你看!我的胳膊能抬起来了!我开玩笑地说:“是什么灵丹妙药把你治好了?”

    他认真的告诉我,是山东中医药大学一位叫刘东周的教授用中药蜡疗治好了他的病,并建议我去试一试。这时我突然想起在山上碰到的那位老人,原来真有这么回事。第二天,我就去了,做了四次,肩膀就完全不疼了。现在我能打网球了,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赵书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