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294
夏天如何 “照顾好”皮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烈日当空,娇嫩的肌肤需要特别的护理,只有掌握一套护肤方法,才可以“照顾好”自己的皮肤。下面美肤的三个步骤就是针对夏季高温来设计的,一套护肤过程做下来,肯定会带给你一种全然不同的感觉。

    第一步——清洁:肌肤的清洁是肌肤护理最重要的一步。但肌肤的清洁并不只是洗洗脸,方式方法、用水、清洁品都要讲究。要选择温和不含皂性成分的洗面奶再配以科学的洁肤方法,才能彻底清除皮肤灰尘和肌肤毛孔中污垢。洁肤方法是:取出适量洗面奶在手上揉搓后,均匀地涂于脸部,然后用中指内侧沿额头向脸颊两边按顺时针方向打圈,眼眶和嘴唇部位也分别用两手按顺时针方向轻轻地画圆圈,如此按摩数分钟后,即可用温水进行清洗。清洗完后,你将会感到脸上肌肤有种非常轻松的感觉。

    第二步——调理:清洁后要对肌肤进行进一步调理,将残留在皮肤深层的污垢以及肌肤表面脱落的死皮细胞清除掉,正确的调理方法,可以加快表皮的新陈代谢和细胞更新,改善皮肤出现的干燥、皱纹等现象。一般常用的调理用品以爽肤水居多,爽肤水应选择不含刺激性的产品,将适量爽肤水倒在手掌上,再用手指沾上少许轻轻拍往脸上即可。除了爽肤水,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步——滋润:水嫩的肌肤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但想要拥有水般的肌肤,润肤品的选择非常重要。在选择润肤霜上,一定要选择滋润防护的乳霜。润肤的手法与洁肤大致相同,等润肤霜渗透到肌肤中后再用手轻轻拍几下,以此帮助肌肤对润肤霜的完全吸收。

    (季卫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