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625
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地区——访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继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8
     翻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十一五”规划》,记者感触最深的,是字里行间所渗透出来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日前,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有关问题,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继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食品药品监管是政府履行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在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处于怎样的地位?

    李继平: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搞“十一五”规划,我认为可以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要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第二个层次,是我们自己要制定好具体规划,明确未来五年本系统工作的目标任务。没有第一个层次,食品药品监管在政府工作中就很难有地位,很多建设项目也无法启动。正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去年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向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宣传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从而赢得了上级领导和有关方面的理解、重视、关心和支持。省“两会”审议通过的全省“十一五”规划《纲要》,把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食品药品安全体系建设”纳入省政府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同时,“食品安全保障专项规划”也被省政府列为全省27个专项规划之一。在全省“十一五”总体规划中所处的这样一种地位,无疑为未来五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