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17
“十五”“211工程”通过验收——北京中医药大学办学实力迈向新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8
     本报北京讯 6月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五”“211工程”项目建设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教育部惟一直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也是惟一进入国家“九五”、“十五”“211工程”两期建设的高等中揭┰盒!?br> 在“211工程”建设中,该校办学实力迈向了新高,18项指标在全国高等学校或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一;学科建设成效卓著,各级重点学科数量是“九五”期间的6倍多,已成为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最多、涵盖学科最广的院校,有国家精品课程两门、北京市精品课程3门、北京市教委精品课程教材9部、“十一五”规划教材20部、21世纪教材10部。

    近年来,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成果及转化等数量倍增,承担国家“973”、“863”等重大课题实力显著增强,“十五”较“九五”期间增长了485.7%~916.8%;学校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对外办学项目达到39项,与境外32所正规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外国留学生占全日制学生比例超过20%。

    “十五”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办学条件稳健拓展,建成了国际中医药信息中心和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总值、馆藏图书均较“九五”增长了1倍多,电子图书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17.7万册。目前,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单位,有两个国家级教学基地、4个部级研究中心、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8个研究中心,新增临床附属教学医院5所。

    (古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