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1027497
健康新宣言:98%防治更胜2%医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联合早报》
    黄毓明医生是正规医学体系培养出来的妇产科医生,却推崇健康排毒,打从八年前便为病人提供抗老疗方。

    这个有争议性的医生,有人为他贴上标签,认为他是“疯子”。

    本报记者胡文雁向他了解他的排毒观念与方法。

    活在21世纪,医疗、养生、保健观念不应停留在狭义的层面或医学教科书的范围,至少对黄毓明医生来说,医者必须勇于离开舒适区(comfort zone),时时抱持开放观念,不断探索、追求和吸收新知识,贯彻“打破砂锅问到底” 的精神。

    黄毓明医生说:“我一旦发现新东西,就会产生莫大兴趣,穷追不舍,自己亲身去试验,好的,我采用;坏的,我丢弃。”

    推崇排毒清理肠胃

    现年59岁的黄毓明医生,是妇产专科,乃业内翘楚,8年前却另辟蹊径,从妇产科进入整体医疗领域,为病人提供一系列抗老疗方,推崇健康排毒,包括通过清洁大肠来排毒的大肠水疗法和排除身体重金属含量的螯合法(Chelation)。此外,他对电子再生术(Electro-regensis)的功效也深信不疑。
, http://www.100md.com
    一个行医多年的专科医生,兴趣逆转,对“一些在医学院里没有教”的所谓“旁门左道”侃侃而谈,在医学界引起不小非议,甚至有人为黄毓明医生贴上各种标签,认为他是疯子,过于激进,其“不务正业”完全处于一种牟利行为。

    面对批评,黄毓明医生一概一笑置之,他说:“这跟赚钱无关,纯粹是我个人兴趣,我认为进入21世纪,预防重于治疗,由预防医学(preventive medicine)入手,是从事疾病防治工作最有效的方法,以此推进疾病预防事业,增进人类健康。我现在做的正是这个事情。”

    黄毓明医生先后在新加坡和伦敦求学,是正规医学体系培养出来的医生,所接受的教育是有病治病,找出问题,对症下药;切除该切除的,缝合该缝合的,然后move on,下一个病人。很少人会认真思考之前或之后发生的事情。

    因为科技发达,医学昌明,现在用于诊断和治疗的方法越来越先进,药物药力更强,疗效更好,但侵袭性也更大。这类临床医疗无疑造福了很多病人,使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素质获得很大改善。但在治疗的过程中,黄毓明医生发现,不管医疗界怎么努力,还是无法取得最好的效果。为什么?他一直问自己。
, http://www.100md.com
    “后来我发现一个最根本的医学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我们没先把身体清理干净。这道理很明显,但因为它显而易见,大家因此都视而不见。”

    纯水排毒重新拥抱健康

    黄毓明医生成立了新加坡第一个排毒中心——水健中心

    (HydroCleanse Centre),提倡大肠水疗法。这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排毒疗法,有别于灌肠经由肛门导入化学物质,大肠水疗法利用纯水去除大肠内蓄积的毒素,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因为空气和环境的污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呼吸、饮食等在体内存积了一定的毒素,虽然大部分能通过消化系统被排出体外,但还有相当一部分留在大肠内,寄居在肠壁或粘膜中。特别当我们摄入富蛋白质及脂肪食物,却因为缺乏运动,造成结肠中的代谢废物蠕动缓慢,代谢的残渣就会留在大肠中,形成宿便。
, 百拇医药
    宿便有害健康,因为它会阻碍结肠吸收重要的营养物质和维他命,而囤积在肠道内的毒素会被重新吸收进入我们的血液中,变得更为有害。

    除了大肠内的废物,人体也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吸收很多重金属毒素,如水银、铅、镉等,这对身体健康的祸害非比寻常。

    早在1974年,世界卫生组织便警告说有至少90%慢性疾病的导因是环境污染,而人体内的重金属则会使医药治疗的效力减少60%。为“对付”重金属毒素,黄毓明医生推行口服螯合法(oral chelation),安全而有效地将之除之而后快。

    把能量输入人体修复受损组织

    黄毓明医生也因为亲眼见证电子再生术的功效,而对这种新医学科技深信不疑。

    这是澳洲医学家文德禄博士(Dr Keith Wendell)经历20年不懈钻研与持续科学验证的成果,以科学辩证为基础,认识到人体本质上极为繁复,时刻在转变,而且是全然整体的能量体系,而非只是受制于世俗的机械与化学法则的一种解剖学结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能量,在传统医学上称之为“气”,是健康最准确的指标,也是疾病最有效的药方。

    通过将天然治疗性能量直接输送到人体内,身为人体分子架构中最微小的物质粒子——电子,将形成最基本的再生“建材”,兴建新细胞,修复受损组织,达到再生功效。

    黄毓明医生说,他毕业于70年代初,当时的教科书还没有电子再生术疗法的记载。“但书里没教的不表示就应该被否定。知识每4年就增长一倍,医者必须不被时代抛在后头。”

    不管是大肠水疗法、螯合法或电子再生术疗法,黄毓明医生说都跟预防医学大有关系。他一个有趣的观察是:“医药研究的大部分资源都花在治疗上,但从比例来讲,有98%的人是相对健康的,只有2%身患重病,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预防,而不是治疗,这才是达到健康之道的途径。”, http://www.100md.com(《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