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8402
心律失常非得吃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0
     现在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非常多,像奎尼、利多卡因、心律平、慢心律、心得安等药物。但是否有了心律失常就非要吃药呢?

    其实在人的一生中,心律失常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早搏。心律失常又分若干类型。哪种患者需特殊治疗,往往取决于患者有无心脏病以及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如心脏正常,仅有些早搏出现,可能是由于劳累、情绪波动、抽烟、过量饮酒、喝浓茶等因素引起的,只要把这些诱因去除,早搏会渐渐消失。如果早搏实在干扰了您的生活,可少量服些镇静药,如安定等,而不必使用抗心律失常药。

    目前使用的抗心律失常药,在调整心律的同时,有的药还影响心脏的功能及心跳的频率,甚至出现新的心律失常,而且后者比原有的心律失常更严重。所以患有心脏病的病人出现心律失常或有严重心律失常的病人需服用抗心律失常药时,应在医生指导下选用,而不要把心律失常当作头痛脑热一样,自己随便到药店买药来吃。(扬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