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540
新闻点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7.10
     上海有人结婚花19万

    据7月5日中新社消息,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06年全国新婚调查问卷中显示,受访的上海平均每对新人结婚的花费达到约18.7万元。和全国水平相比,超前消费年数达到七年,均位列全国第一。业内人士建议新人们量力而行,不要因此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

    点评:理解了为什么很多人一提结婚就害怕,原来不仅仅是怕“围城”。

    济南出现“狗瘟”

    据7月5日《齐鲁晚报》消息,据山东省畜牧兽医总站兽医院掌握的情况,目前省城患病狗中有8成以上都患上了犬温热(俗称“狗瘟”)。一般春季才是“狗瘟”流行季节,但现在大量狗患上“狗瘟”,让人吃惊。

    点评:养宠物的人,别只在家里注意宠物讲卫生,到了外面更要管住宠物随地屙、撒。

    11国人因世界杯殒命

    据7月6日《北京晨报》消息,据世界杯死亡观察博客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50位球迷因世界杯而死亡,其中中国球迷11人。专家认为,由于时差,中国球迷必须半夜看球,在体能和精神方面受到生物钟的影响,会感觉更加疲倦,因此发病几率更大。

    点评:中国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竟是如此“争先”,真是叫人可怜啊!

    山西禽流感疫区解禁

    据7月4日中国新闻社消息,发生在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经过对所确定的445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后,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于4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点评:人说山西好风光,准备去山西旅游的可以放心了。

    北京不会发生大地震

    据7月5日中国新闻社消息,就7月4日上午河北文安发生5.1级地震,中国国家地震局专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表示,据专家研究,这次地震发生以后,未来不会发生更大的地震,北京地区的公众不需要担心。

    点评:比自然灾害更恐怖的,是不负责任的小道消息。

    健康时报记者韩林涛点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