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120484
新生儿房内可开空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7.10
     夏天的新生儿一出生,就要迎接酷暑的考验,很多新妈妈怕闷热的天气对宝宝健康不利,可是开空调又怕宝宝着凉。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赵淑荣介绍,新生儿的房间里其实是可以开空调的,只要调节好温度。

    室温适宜是宝宝健康生长发育的保证,以往门窗紧闭的“猫月子”做法对母婴健康十分不利。高温炎热的暑天,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穿个小肚兜就可以了,不用穿袜子。包裹太多会使宝宝体温上升,容易引发发烧、惊厥等症状。如果房间闷热的话,也可以打开空调,但要避免冷风直接吹向宝宝,温度保持在25℃以上即可。同时,还要注意通风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摘自6月19日《燕赵都市报》李慧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