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姿
编号:11120458
睡姿变了,止痛药停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7.10
     每次回家,住在乡下的姐夫总是说他右手疼,干点累活,晚上就睡不着觉。手疼厉害时,就靠止痛药解决。这样一来,姐夫吃止痛片的数量越来越多,竟成了瘾。多次劝他去医院检查,他却说:“村里的大夫说了,就是干活累的。”

    那年秋天,姐夫手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在家人的劝说下,姐夫去县城医院看了病,确诊为脊椎弯曲,医生警告他要是不及时治疗,弯曲的脊椎可能压迫神经,造成肢体瘫痪。在医生的建议下,姐夫做了20多天的小针刀和牵引治疗,病情果然好转。但没多长时间,姐夫的手痛病又复发了,从此他再也不相信医院的治疗。

    试了一个又一个偏方,吃了一副又一副中药,钱没少花,效果却微乎其微。

    后来,姐夫从乡下到大庆,我带他去油田总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脊椎弯曲压迫神经造成手疼痛。医生没有开任何药,只是告诉姐夫要改变睡觉枕头过高、过硬的习惯;手臂疼痛时,最好改变睡眠姿势等。姐夫听了医生的话,虽半信半疑,回到家里仍照医生说的去做。想不到,困扰他多年的手疼病,竟然好了许多。姐夫逢人就说:“有病一定要去医院,只有对症治疗,才能药到病除。”

    编后:在您身边发生过这样的用药故事吗?无论是有深刻教训的、惊险的,还是有趣的,都会给大家带来启示,把您的用药故事快快告诉我们吧。来稿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家用药械”版。邮编:100733。E-maik:jksbbyn@pd.peopke.com.cn, 百拇医药(大庆油田钻井二公司刘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