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754
以色列黄蝎可治疗脑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东北网
     东北网7月10日电 据《探索》杂志报道,以色列黄蝎的毒液含有100多种不同毒素,是地球上最致命的动物之一。但是,现在科学家却用这种毒液治疗一种罕见而又非常可怕的脑癌,从而挽救垂危病人的生命。

    以色列黄蝎毒液含有一种搜寻和凝固脑癌细胞的蛋白质。为了研制一种可注射药物,在生物公司“TransMolecular”从事研究工作的科学家,最近把这种搜索肿瘤的毒液蛋白质的人造物质和一种选择性杀死脑胶质瘤细胞的放射性物质结合在一起。这种药物目前正处在临床试验阶段。迄今为止,它已有效减慢了脑胶质瘤的生长速度,同时没有导致任何不良反应。

    美国每年有1.7万人被诊断出患上高死亡率的脑胶质瘤,他们中98%的人不幸死亡。如有可能,这些增长快速的瘤子可以用手术清除。另外,医生也可以用放射疗法治疗这种疾病,但它不能分辨健康和癌细胞,所以会杀死一些健康细胞。(长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