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茯苓
编号:11135746
硫磺猛熏 发霉药材熏出靓汤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金羊网(广州)
药材,硫磺猛熏发霉药材熏出靓汤料,甘草党参天麻当归土茯苓“无一幸免”,熏制后的药材多流向粤港的汤料市场,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可能损害肝脏肾脏,“帐篷”里冒白烟还挺刺鼻天桥底硫磺“熏制”中药材,陈年旧药照泡水照“漂色”多熏一会照样变“上等货”,熏制药材颜色鲜艳外
硫磺猛熏 发霉药材熏出靓汤料

    

    甘草党参天麻当归土茯苓“无一幸免”


    熏制后的药材多流向粤港的汤料市场

    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可能损害肝脏肾脏

    “老广”爱靓汤,无论煲汤、炖补品还是熬凉茶,都喜欢添加一些中药材。然而,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在佛山黄岐永盛市场附近,有人每天用工业硫磺熏制各种中药材。而这些药材,不少是“老广”经常煲老火靓汤的“汤料”。

    6月28日,记者扮作货商进入该市场暗访,果然发现多处用硫磺熏制中药材的“窝点”。 几位欲与记者“做生意”的老板透露,这里几乎所有的药材都用硫磺熏制过,有的甚至要熏好几天———因为能防腐、卖相好,价位也高。

    “帐篷”里冒白烟还挺刺鼻天桥底硫磺“熏制”中药材

    下午4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佛山黄岐一个叫“南方土特产物流中心”的市场,这里有100多家经营户。报料人称,用硫磺熏制药材的“窝点”,就在市场对面桥下。

    在一家出售中药加工器材的档口,几名妇女正围着一堆切割好的甘草忙碌。记者一下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怪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