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发热
编号:11192881
发烧请用降温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8期(总第2333期 2006.07.10)
     大多数儿童感冒引起的发烧都是良性的,是人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防御性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人体的病毒和细菌。但是体温过高、发烧时间过长可使身体的许多重要功能失调:由于氧气和营养素消耗大而加重心脏血管的负担;大脑兴奋过度易导致高热惊厥或过度抑制而引起昏睡;消化功能紊乱;抵抗力减弱;合并肺炎等。尤其是儿童发热,易引起高热惊厥,约占儿童发热的半数以上。高热惊厥是代谢障碍或其他原因造成兴奋抑制失调后导致的不正常大脑皮层放电状态,可造成缺氧性脑损伤,缺氧还可造成脑细胞水肿、坏死,儿童的脑细胞发育不完全,会严重影响大脑发育。

    在不明病因的情况下,自行口服退热药有可能掩盖病情,不利于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而物理降温则较为安全可行。日本帝药株式会社生产的新型物理降温贴片——帝药降温贴是传统物理降温的良好替代品。它降温15分钟起效,效果持续8小时以上,特别适用于婴幼儿、儿童、孕产妇、老人等人群。它采用日本先进技术,由高分子水分蒸发带走人体大量的热量,同时,水凝胶中的薄荷等成分透入皮下,能起到快速物理降温、缓解头痛的作用。帝药降温贴不仅可以用于发烧时的应急降温,还可以用于医生查明发烧原因后的辅助治疗。(小波 摘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8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