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66
沈阳两年内社区中心全入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8期(总第2333期 2006.07.10)
     本报讯 7月6日,沈阳市卫生局副局长赵午透露说,在未来两年内,沈阳市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部纳入医保,并且此类医疗机构将不再以专科为主打。在不久的将来,将保证每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3万~10万人,使社区居民步行5~10分钟即可接受社区卫生服务。赵午介绍说,沈阳市预计用2年时间,在沈阳建立起以10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实现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100%。

    同时,该市还将15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城市特困居民医疗救助定点,在实施城市特困居民医疗救助过程中,制定特困居民首诊必须到社区的规定,社区无法诊治的患者,才能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据了解,目前该市共设定救助188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定点救助范围内。(何骞)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