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8363
营养师开出减肥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为了让每位家长在孩子减肥期间懂得如何搭配饮食,营养师杨小姐给家长开出了适合小胖子的食谱。

    早餐:早上起来洗漱完后,喝两杯温开水或凉开水,然后再吃早餐。一杯牛奶+一片面包;或一杯燕麦+一个鸡蛋;或一杯豆浆+一片面包;条件允许,粥也是比较好的早餐,可以在粥里多放蔬菜,还可以放豆子、葡萄干、杏仁。多鼓励孩子吃水果,早饭半个小时后,吃一个苹果,还可以将苹果切成片,让孩子吃几片。喜欢喝酸奶的孩子,要喝那种带活性乳酸菌的奶。

    一个星期早上吃鸡蛋黄不要超过2个,其他时间吃鸡蛋可以只吃蛋白。孩子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有饿的感觉。家长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以为会饿坏孩子。一定要控制孩子少喝或不喝可乐、果汁等碳酸饮料,家长可以做饮料给孩子喝,如冲一杯蜂蜜水,放2片柠檬,或者喝运动饮料,如一小杯脉动。

    正餐:清蒸鱼,放些姜片或青椒圈,水煮鱼,小炒瘦肉,蒸鸡蛋等,多做放蔬菜的汤,如木耳、芹菜等,同时,要在饭前喝汤。每道菜里可以放蔬菜作为配菜。

    晚餐:食量要比中餐减30%。多鼓励孩子吃水果,如苹果、桃子、橙子等,荔枝一天不要超过7颗,西瓜一天最多4片,香蕉一天一支就够了。晚上10点睡觉的话,7点吃完晚餐后不要再吃零食。记者 蔡 侃 实习生 游 麟 整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