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2571
资本引入 资源整合 品牌放大——虹猫模式:中国儿童药品市场的黄金通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1
     近期,民族动漫旗帜性品牌“虹猫蓝兔”异军突入儿童药品市场,高调亮相,并与太极集团、桑海集团、三九医药等国内著名医药企业联手,先后推出5大类14个品种的“虹猫”系列儿童药品,一举确立国内目前儿童药品品种最齐全的供应组合集群龙头地位。业内专家认为,以品牌⑷谧蚀罱ǖ暮缑J浇锌赡芤?br>和改变国内本土儿童药品市场的现有格局,并成为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有3.67亿少年儿童,作为药品消费的特殊群体,拥有近500亿元的市场潜力。仅以感冒发烧为例,0~12岁儿童年平均发病率为3.72次,按每次发病5天计算,每天服用3包,即需感冒颗粒剂204.8亿包。少年儿童需要适合其生理特征的药品帮助其摆脱病痛的困扰,中国儿童药品市场实际容量巨大。

    然而目前该领域的市场情况却不容乐观,专家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