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2564
卖掉桐君阁 太极集团壮士断臂为哪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1
     拥有G太极、G西南、桐君阁3家上市公司的太极集团把桐君阁卖了,“三驾马车”仅余其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太极集团此举颇有壮士断臂的壮志和勇气,但也透露出几分无奈。

    ■一笔划算的交易

    7月5日,G太极和桐君阁同时发布公告称,太极集团拟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转让其持有的桐君阁全部7157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桐君阁总股本的65.15%),桐君阁全部的资产和负债(包括人员)置换出后交给太极集团,同时中船重工向桐君阁置入等值的净资产,并另付给太极集团4000万元现金。

    这意味着,太极集团只是把桐君阁这一上市公司“净壳”卖给了中船重工,桐君阁原本拥有的一切仍旧归太极集团旗下,只不过换了一个“口袋”而已。

    据悉,中船重工拟将国营重庆重型铸锻厂的经营性资产和业务置入桐君阁,并对其更名。作为上市公司的桐君阁将脱离医药行业板块。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彦明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