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5692
相貌越出众成绩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北京晚报
     帅哥美女们不一定空有一副“臭皮囊”。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9日刊登最新研究结果称,长相出众的学生在考试中比其他学生表现更为出色,且在以后的人生中成功几率更大。研究人员发现,由于相貌出众,有的学生在口试和笔试中比其他学生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为弄清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经济学副教授贾姆·彼得罗·奇普里亚尼率领课题组收集了大量数据,其中包括意大利某大学主修经济的885名学生从2001年开始三年的成绩以及一些演员读书时的成绩。

    他们还同时收集了这些学生的照片,由5名教授对其外貌一一评估,并按魅力指数分为1至5级,1为缺乏魅力,5为美丽或帅气。通过对比学生们的外貌等级与考试成绩,研究人员发现,外貌等级为4的学生比外貌等级为2的学生平均考试成绩高出36%。“外貌对学生在考试中的表现影响很大。”奇普里亚尼这样总结长相与成绩的关系,“首先,出众的长相可以增加学生通过考试的概率,其次,长相出众的学生得分比其他学生高。”(谭年琼 新华社专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