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1135698
孕期小问题不可"想当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哈尔滨日报
孕期,孕期,问题一:感觉满身疲劳时泡个热水澡,问题二:孕期吃鱼越多宝宝越聪明,问题三:小腿浮肿不应多喝水,问题四:孕吐是正常的,问题五:不能喝酒或抽烟,导读:,下一页:
     怀孕了很多事情,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比如说洗澡、吃鱼等等,生活中的小问题可能就会一下子要了小宝宝的生命。所以,怀孕中的女性要格外注意下面的这些问题:

    问题一:感觉满身疲劳时泡个热水澡

    当满身疲劳时悠闲地在放满热水的浴缸中泡上半个小时,真是既舒服干净又消除疲劳。但是对怀孕三个月的孕妇来说,这样做可造成畸形儿或低能儿。大量的动物实验和对人类的流行病调查证实,孕早期接受到物理性的有害因子,如过热的热水浴和高温作业等,都可使孕妇体内产热增加或散热不良而致高热。早期的胚胎生活在高温环境下,极易受到伤害,

    高温会杀死那些分裂中的细胞,使该组织停止发育,特别是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极易受到损伤,造成畸胎,严重者使胚胎夭折。

    正确的做法:水温要控制在38摄氏度以下,尤其不要洗盆浴,避免在浴缸中长时间浸泡腹部,而且洗澡时间最多不超过20分钟。亦可采用其他方法替代泡热水澡,比如冲澡、泡脚等。冬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