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218
防心脏病不妨听听保健专家的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心脏病已成为威胁着中老年人生命的一大"杀手",并低龄化趋势日趋明显。为此,保健专家建议这样做: 饮绿茶1杯除婴幼儿、胃溃疡、高烧病人以及患有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女性外,每天饮1杯绿茶大有裨益。研究显示,绿茶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者的胆固醇含量比不饮者低35%。午睡1小时瑞典专家发现,每天坚持30分钟至1小时午睡,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30%。为了提高午睡质量,应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午餐不可太饱,七八成饱即可;二是餐后应休息20分钟再睡;三是午睡姿势宜采用头高脚低右侧卧位。日晒半小时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生活在阳光照射量高的地区的人心脏病发病率相应较低。英国专家的解释是:阳光可促进人体代谢,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不过,接受日照如同吃药一样,也有一定"剂量"与"疗程",并不是多多益善。一般以每天清晨8-10 点,下午4-6点为日照最佳时间,每次日照不超过半小时。吃苹果1个据荷兰医学家研究,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可及时清除体内的代谢"垃圾"。经过805名65-84岁男性试验,每天吃1-2个苹果者,患心脏病的危险可降低一半。吃核桃3个英国医生称,每天吃3个核桃,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10%,其奥妙在于核桃油脂中的70%为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可将体内的胆固醇排挤到体外。吃鱼30克鱼肉脂肪中含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健脑,还能保护心脏。德国专家报告,每天吃鱼30-50克(最好是肥一点的深水海鱼),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50%。冥想20 分钟美国专家建议,每天寻找一处安静地,坐在地上或椅子上,挺腰,双肩双臂放松,两眼闭合,让大脑进入冥想状态,这样可使心脏得到休息。这主要得益于冥想可升高一种叫做DNEA的荷尔蒙,提高了机体的抗病能力。

    新浪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