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饮食
编号:11025573
儿童调理肠胃的几件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网上摘选
    大米:大米用来做食疗基础,性温和,可以和胃气、补脾虚、和五脏。

    薏米:薏米仁可以健脾胃,性味甘、微寒,可以利水渗湿,祛风湿,

    清热排脓,健脾止泻,对湿气不化的症状(湿热腹泻、湿疹等)有效。性微寒,故不宜久食。

    胡萝卜:营养丰富,性味甘辛,微温,无毒,入肺、脾经,小儿常喝可以润肺止咳,健脾止泻。

    山药:有健脾、除湿、益肺固肾,益精补气之功效。温和滋补。

    白胡椒:辛、大热、无毒。能助火,散寒、健胃、温中。外用,买白胡椒粒自己碾碎最好。逢小儿着凉马上贴,可以防止因寒引起的感冒、腹泻,对应风寒腹泻、感冒、消化不良、痢疾等症。

    叶酸:叶酸帮助身体神经系统发育,临床上对腹泻治疗也有疗效。

    益生菌:人体内的肠道菌群,可以帮助消化和杀死有害菌,防止伤食、细菌等影响导致的腹泻,但剖腹产的宝宝和生病、使用抗生素的宝宝都造成菌群失调,而且婴儿体内益生菌的生存环境尚不健全,所以要经常补充益生菌,市面上主要的益生菌有妈咪爱、金双岐、合生元、培菲康等,注意的是金双岐、培菲康保存需要冷藏。

    , 百拇医药(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