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8344
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对2型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根据发表于6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 Care 2006;29:1395-1396)杂志上的一项回顾性研究,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作为三联口服疗法的一部分,使2型糖尿病患者糖合血红蛋白(HbA1c)水平降低到建议水平的作用相当。

    美国Charles R. Drew大学的Mayer B. Davidson博士及其同事对尽管使用了最大可耐受剂量的二甲双胍和磺酰脲类,糖合血红蛋白仍然不符合美国糖尿病协会低于7.0%目标的104例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有56例患者在他们现有的抗糖尿病方案中加用了吡格列酮,48例患者加用了罗格列酮。

    研究组报告,在加用吡格列酮4个月之后,HbA1c水平从基线的9.5%降低到较健康的7.4%。加用吡格列酮的56例患者中有35例(62%)在4个月时达到HbA1c水平低于7.5%,有治疗反应的患者中有22例(63%)在1年时仍然有反应。对加用罗格列酮的患者,其结果类似。在加用这种格列酮之后4个月,A1C水平从基线的9.4%降至7.5%。48例患者中有31例(65%) 在4个月时达到A1C水平低于7.5%,19例反应者(61%)在1年时仍然有反应。

    Davidson博士说,当在最大可耐受剂量的二甲双胍和磺酰脲类中加用时,对血糖的控制作用罗格列酮组和吡格列酮组几无差异。

    信息来源:中国药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