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8345
湿性老年性黄斑病变治疗药Lucentis美国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FDA已批准Genentech公司的湿性老年性黄斑病变(AMD)治疗药Lucentis,这一喜讯使该公司的股票在上周五有所上涨。

    AMD是导致55岁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据估计,全球共有2500万人遭受AMD的困扰。全球的AMD治疗药市值约达6亿美元。通过批准后,Lucentis将是第三个进入美国市场的AMD药,其他两种同类药物分别为诺华公司的Visudyne和辉瑞公司的Macugen。

    虽然该药的售价相对于Macugen会稍微昂贵些,但分析家仍对其销售前景抱乐观态度。实验结果表明,Lucentis在某些方面的疗效优于Macugen,它可以在防止病情恶化的同时使患者视力有所改善。

    该药的申请是以在两个关键性III期临床实验(实验名为MARINA 和ANCHOR)中获取的疗效及安全性相关数据为依据,96%参加临床实验的受试患者用药后可以保持当前视力或视力有所改善。此外,为期两年的MARINA实验结果显示,一年之后进行记录时患者改善后的视力较为稳定。

    目前,Lucentis在欧洲也正处于审查阶段,它在这一地区的申请由诺华公司提交,诺华拥有该药在美国之外所有地区的销售权。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