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1118253
防中风莫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7期
误区一:血压正常或偏低不会中风,误区二:小中风无关紧要,误区三:药吃多少跟着感觉走,误区四:用药品种越多越好,误区五:只需服药不用检查,误区六:少服几次药没关系,误区七:瘦人不会发生中风,误区八:中老年人
     中风是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往往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而且患者得病后治疗很不容易,往往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效果仍难以令人满意。因此,努力并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致关重要。

    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拥波博士介绍说,中风的高危因素包括无法干预的危险因素和可干预的危险因素两种。年龄、性别、遗传因素属无法干预的危险因素,而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暂时性脑缺血发作、吸烟、高脂血症等因素则是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如果能把高危因素部分或全部消除,人们发生中风的可能性就会减少。

    专家提醒,预防中风谨防走入8个误区。

    误区一:血压正常或偏低不会中风

    张博士说,因为血压正常或偏低的脑动脉硬化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