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638
医院违规为病人代购药 手术失败家属索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信息时报
药品,医院违规为病人代购药手术失败家属索赔,案件回放,医生违规外购药物患者术后出现问题,最新进展,患者找到合适骨髓但手术还要等两年,代购药中间人已被警方抓获,庭审直击三大焦点激烈庭辩,排斥现象是否属于损害结果?,代购药品质量是否有问题?,外购药物与手术失败是
     医院违规为地贫患儿代购药物,这与手术失败患者出现排斥反应有无必然联系?患者家属质疑代购药品质量,认为院方购药来源不明对手术失败存在过错,将广州市妇婴医院诉至法庭并索赔80万元。院方则认为医疗方案得到专家认可,排斥属于正常医学反应。 昨日,越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并择日判决。

    案件回放

    医生违规外购药物患者术后出现问题

    2005年1月至6月,重症地中海贫血患儿熙熙(化名)在广州市妇婴医院儿科接受治疗。主治医生提出,因进行脐血移植治疗的部分有效药物没被批准进入国内,需要向外购买。医院先后9次向患者家长收取85950元,分3次从香港浩华大药房买入氟达拉滨、马利兰、赛尼哌、马血清4种药,及从国内药商处购买了4种药。术后患者出现排斥反应,患者家属以外购药品或是治疗有问题投诉至广州市卫生局。

    广州卫生局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认为广州市妇婴医院收取患者现金代为购药,属于违规操作,责成妇婴医院对主治医生孙某严肃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