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隆胸
编号:11475352
中消协提醒:注射隆胸善后要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健康报
     近日,社会上出现了以抽取隆胸注射物为主要内容的医疗广告,在一味强调注射隆胸后的种种危险的同时,这些广告宣称自己手段技术如何高超、抽取如何保证安全等,俨然是“挽救”危难的“天使”。针对这类广告,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隆胸善后处理要慎之又慎,千万不能轻信无端广告。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做过注射隆胸的消费者注意:通常情况下,注射隆胸失败后的补救性手术难度和风险都大于原手术,并非像某些广告宣传的“一抽了之”那么简单。消费者不要受夸张的医疗广告迷惑,更不要相信含有《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明令禁止内容的广告。如果有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的,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以及利用患者或者其他医学权威机构、人员和医生的名义、形象,或者使用其推荐语进行宣传的内容,都属于违法广告。

    中消协特别提醒,在叫停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前,有资质使用这一类材料做隆胸的必须是具有整形外科手术条件的三甲以上医院,足见此类手术的难度和风险。为了保障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准备消除注射隆胸不良后果的消费者一定要到具有上述资质的医院就诊。

    (来源: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