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1期
编号:11025910
装甲部队登岛作战抢滩上陆后伤员救治浅析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1期
登陆作战;伤员;救护;治疗,,]登陆作战;伤员;救护;治疗,1努力提高救治能力,加强火线抢救力量,2多点接敌,强行攻击,迅速组织救治伤员,3合理编组,灵活
     [关键词]登陆作战;伤员;救护;治疗

    在未来渡海登陆作战中,装甲师主要突击集群,通常担任纵深机动作战任务,是敌主要的打击对象,纵深战斗敌情复杂,不可预测性增大,作战样式转换频繁,必将给伤员救护带来诸多难点,本文就抢滩上陆时的伤员救治作粗浅的探讨。

     1努力提高救治能力,加强火线抢救力量

    火线抢救是伤员救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减少部队阵亡,降低伤亡率,提高后续救治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技术条件下登岛作战破坏性增强、杀伤力增大,做好战场自救互救,加强伤员火线抢救显得更为重要。抢滩上陆时,双方争夺异常激烈,短时间内水际、滩头将发生大批伤员,且受潮汐威胁,给救护工作带来很大难题,也是渡海登陆作战中卫勤保障关键时刻,按编制仅凭现有的卫勤保障力量很难完成任务。笔者认为应按级加强,逐级前伸,艇船分散,滩头收拢,交替抢救,梯次转移的原则实施保障,由师加强第一梯队团10~12名卫生人员,团加强第一梯队营2~3名卫生人员。在部队登陆时,集中营连卫生人员跟随部队登陆,并对水际滩头的伤员实施快速抢送、快速救治、快速隐蔽,待机转移及后送。

    2多点接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