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5772
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状态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糖尿病患者,1不良的心理状态,2心理护理
     糖尿病已成为全球性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对糖尿病的研究也越来越受重视。在糖尿病的治疗中患者心理状态不能忽视,笔者对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状态及护理对策进行了探讨,现报告如下。

     1 不良的心理状态

    1.1 疑问心理 新诊断的患者对是否患有糖尿病表示怀疑,对自己是否能康复心存疑虑。同时怀疑医生的医术是否高明,有些即盲目地要求做一些不必要的检查。

    1.2 恐惧心理 主要怕患病后终身不愈,怕给家人添麻烦,尤其怕一旦注射胰岛素后,就永远离不开胰岛素治疗,表现为失眠、烦躁、食欲下降、焦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