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2期
编号:11025932
加强基层卫生机构保障能力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2期
部队卫生机构;保障能力,,]部队卫生机构;保障能力,1加强战备思想教育,提高军事斗争卫勤准备自觉性,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官兵就医保障环境,3强化制度建
     [关键词]部队卫生机构;保障能力

    基层卫生机构保障能力的高低,是确保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的基本前提。几年来,我部坚持以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和军队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导,以《部队卫生机构建设和工作标准》为基本依据,加强战备训练、强化科学管理,提高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救治和防疫防护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卫勤保障任务。现对提高基层卫生机构保障能力谈几点思考。

     1加强战备思想教育,提高军事斗争卫勤准备自觉性

    服务于军事斗争准备,为“打赢”提供卫勤保障,这是达标建设的根本的要求。以军事斗争准备牵引部队卫生建设发展,加大战备建设力度。依据战备工作要求,我部做法:

    1.1加强战备教育,打牢卫生战备思想基础利用各种时机,坚持把战备教育贯穿于部队经常性政治思想教育中,坚持定期教育和随机教育相结合,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强化战备观念;针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对台军事斗争工作准备,注重台海形势的教育,提高官兵对台海形势的认识,强化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责任意识,克服“不会打、轮不上我打”的模糊认识,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调动官兵做好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1.2加强战备库(室)建设,配齐战备药(器)材“十五”以来,结合部队实际,先后投资十余万元,对旅团部队战备库室进行了改进和维护,使战备库室规模适度、结构合理,配备了电脑,安装了通风设备,实行战备库室网络化管理,保证战时忙而不乱;同时,根据《军队师以下部队战备药材基本标准》,坚持每半年对战备药材进行更换,落实战救药材“三分四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