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25673
减少甲状腺手术损伤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甲状腺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腺手术是普外科常见手术,本文就如何减少甲状腺手术造成的损伤做一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6例,男14例,女42例,年龄24~68岁。其中单发甲状腺腺瘤22例,多发甲状腺腺瘤19例,结节性甲状腺肿7例,甲状腺高功能腺瘤1例,结节性甲状腺肿并甲亢2例,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2例,甲状腺乳头状腺癌3例。

    1.2 治疗及结果 本组行传统的术式(横切口、两端达胸锁乳突肌外侧缘并横断颈前肌群、术区置管引流[1])17例,术后引流量40~170ml,平均92ml;小切口(颈前正中横切口约4~6cm)、不切断颈前肌群、切口皮内缝合、术区置管引流3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