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3年第6期
编号:11025823
快速抽组赴京抗击非典医疗队的做法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3年第6期
抽组非典医疗队体会,,]抽组非典医疗队体会,[关键词],1主要特点和做法,2基本经验和体会
     [关键词]抽组非典医疗队体会

    奉上级命令,4月30日,我部所属第175医院抽组43人、第180医院抽组33人,组成南京军区医疗队赴京执行防治非典任务,并负责组建北京小汤山医院第九、十病区。从临危受命火速进京,到完成任务胜利回撤,历时55天。

    在各级党委首长的正确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医疗队全体同志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团结奋斗、无私奉献、敢于胜利,与第二批第101医院赴京人员一道,圆满完成了任务。先后收治4批82名非典病人,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8岁,危重病人11人,一级护理14人,除1名老年患者因心脏病死亡外,其余81人全部康复出院,治愈率达988%,97名医务人员无一感染,实现了军区党委首长提出的“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确保零感染”的目标。在与非典的大搏斗中,医疗队用忠诚、智慧和胆识,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受到了军委江主席的通令嘉奖,被北京市表彰为“首都防治非典工作先进集体”,两所医院荣立集体二等功,医院党委分别被评为全军、军区联勤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十病区党支部被小汤山医院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赴京76名官兵中,荣立一等功1人,二等功3人,三等功27人,嘉奖45人,1人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有24人被各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3人被北京市评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人被福建省评为“抗击非典十大功臣”,10人被福建省评为“三八红旗手”,1人被军区推荐全军“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对象。

     1主要特点和做法

    我部和医院两级党委、机关把赴京执行非典防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超常规的办法严密组织,抽调最精干的力量负责指挥协调,明确各项工作让位于赴京决战非典急需,并实施了全过程的坚强领导、跟踪指导和有效保障。

    11注重强化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始终做到大事大抓特事特办我部党委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深刻领会军区、联勤部党委首长的决心意图,把圆满完成这次任务作为部队一次实战检验和最大的政治,按打仗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抽组、组织输送和实施不间断的指导。成立了以部领导任总指挥、机关有关部门组成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无论是医疗队出征还是凯旋,部党委领导坚持现地指挥、一线指导,举行最隆重的仪式,营造最热烈的氛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