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5808
关于膀胱造瘘愈合的相关因素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膀胱造口术;护理,,膀胱造口术;护理,【摘要】,【关键词】,1相关因素,2护理,3小结
     【摘要】 由于各种因素如糖尿病、肿瘤及长期感染等造成的膀胱局限性造瘘难以愈合,经过医护人员精心、仔细的引流、换药、清创等护理,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增强患者对疾病的信心,从而使造瘘愈合良好,痊愈出院。

     【关键词】 膀胱造口术;护理

    通过近5~6年来临床资料有10例患者因糖尿病、营养状态不良、肿瘤感染等因素造成局部伤口或造瘘难以愈合,约1~3个月左右方可完全痊愈。发病年龄30~70岁,男性多于女性,与男女尿道生理有关。

     1 相关因素

    (1)因糖尿病患者术后造瘘口长期不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