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1期
编号:11025908
近三年我院A类医疗设备使用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1期
医疗设备;使用;统计,,]医疗设备;使用;统计,1资料来源,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医疗设备;使用;统计

    为了加强对医疗设备的使用,掌握全院主要大型医疗设备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现有设备使用率,指导医疗设备引进工作。我院自2001年1月起对部分A类医疗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1,2],现总结如下。

     1资料来源

    近三年来引进的并直接用于治疗或诊断的单台(套)价值在8万元及以上的A类医疗设备。全院共有50台(套)A类医疗设备符合条件,它们的数量和金额分别占A类设备总数量和总金额的430%和640%,占全院所有设备总数量和总金额的36%和619%。

     2方法

    根据各科室设备实际使用情况统计出各设备的每年总使用单位,我们将每人次、每项目、每次、每小时等最低一次计价收费单位一律统称为使用单位,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每个项目为一个使用单位,ICU、CCU监护每小时为一个使用单位,病理切片每次为一个使用单位。每年总使用单位结合收费标准计算出各设备的每年医疗毛收入,将各设备的每年医疗毛收入占其设备总价值的百分率简称为设备投资毛收入率。收益率是指医疗设备毛收入减去消耗性成本后占设备总价值的百分比,即医疗设备年投资纯回报率。

    3结果

    31总投资收入和各设备投资回收情况2001年度统计的设备投资毛收入率为325%,2002年与2001年相比增加了35个百分点达到36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