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2期
编号:11025958
立迈青皮下注射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2期
立迈青;皮下注射;心绞痛;护理,,]立迈青;皮下注射;心绞痛;护理,1药物及对象,2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立迈青;皮下注射;心绞痛;护理

    立迈青通用名为注射用低分子肝素钙。由于其具有较强的抗凝与抗血栓作用、较好的生物利用度、较长的半衰期、出血危险性小、使用方便等优点,已被临床广泛接受。我科于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采用立迈青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疗效显著。对于皮下注射立迈青,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

     1药物及对象

    1.1药物兆科立迈青(Livaracine),通用名为注射用低分子肝素钙。规格为2500抗Xα国际单位/支及5000抗Xα国际单位/支。生产厂家为中外合资合肥兆峰科大药业有限公司。批准文号为(98)卫药准字X187号,(98)卫药准字X187号(2)号。

    1.2对象选择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住院患者80例,其中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55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25例。使用立迈青皮下注射7~10天,在使用过程中充分注意到用药前中后的护理,出血、局部出现瘀斑、血肿的发生率较前下降40%。

     2护理

    2.1用药前护理

    2.1.1用药前应仔细询问病史排除活动性溃疡、严重高血压病、视网膜血管病变、血小板减少症、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及对立迈青过敏等立迈青禁忌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