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3年第6期
编号:11025859
秩和比法在医院科室病床使用综合评价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3年第6期
秩和比法综合评价床位使用,,]秩和比法综合评价床位使用,[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计算与结果,3合理区间计算,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对医院科室的病床使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合理调配床位。方法选取反映病床使用情况的统计指标,应用秩和比法进行评价。结果大部分科室床位使用比较好,根据开放床位区间,少数科室需要进行床位调整。结论科学进行病床的综合评价,合理调配床位,有利于提高科室的效率。

    [关键词]秩和比法综合评价床位使用

    病床使用情况是反映医院工作质量和管理效益的主要内容之一。应用秩和比法对医院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是目前最常用的分析方法之一,本文运用此方法,对医院科室的病床使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根据床位的工作效率,对各科合理开放的床位数进行科学的评估,并用于指导医院床位的分配使用。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本文选取的所用指标值来源于我院“军卫一号”医务统计子系统中的2002年度统计工作报表,所选取的数据真实、准确。

    1.2方法应用秩和比法[1]对科室的病床使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数据通过SPSS8.0统计软件包进行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