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3年第6期
编号:11025869
腰椎管内静脉丛畸形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3年第6期
畸形静脉腰椎管,,]畸形静脉腰椎管,[关键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畸形静脉腰椎管

    我科从1996年~2001年对922例临床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常规行后路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经手术证实因腰椎管内静脉丛血管畸形引起的腰神经根粘连压迫症状的5例(054%),术中行畸形血管游离、细丝线结扎、双极电凝电灼,解除了神经根的压迫,术后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男3例,女2例;年龄35~45岁2例,50~65岁3例,平均502岁;病程2~12年,平均5年3个月;病因:有明确摔伤史1例,原因不明4例。

    12症状与体征5例均有慢性腰腿痛,反复发作、症状逐步加重,正规保守治疗无效,均有单侧坐骨神经痛,呈放射性痛,直腿抬高试验及加强试验阳性,患肢有不同程度肌肉肌力减弱、感觉减退及腱反射减弱。

    13辅助检查本组5例X线片提示有不同程度腰椎退行性改变。腰椎CT检查5例均有腰椎间盘变性、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5 字符